党建工作

大学生参观宣公书院,感受嘉兴地域清廉文化

发布时间:2022-10-24 14:18:1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2022年10月22日,嘉兴学院医学院临床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前往宣公书院参观学习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廉洁文化加强学生们廉洁从学教育

宣公书院位于嘉兴市区的宣公弄,是嘉兴市全新打造的廉政教育阵地。“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天下第一等好事只是读书,世上几百年旧家无非积德”两幅对联,是陆贽清廉的写照。踏入宣公祠,映入眼帘的匾额、画像、抱柱、雕窗等也体现了中唐时期祠堂的布局风貌。再深入宣公书院,一楼设有“清廉罡风”“治世安邦”两个版块,更是深刻体现他刻在骨子里的清廉理念。在书院二楼,学生体验了书院的“讲学”功能,不仅欣赏了由嘉兴市纪检监察干部出演的嘉兴历代清廉人物印象片《廉印》,感受嘉兴一脉相承的清廉文化,也观看了以陆贽的清廉故事为基础拍摄的微电影《一代廉相》,更加深入地了解被誉为中国古代“十大名相”之一的陆贽,其“上不负天子,下不负所学,不恤其他”的一生。

廉洁是一股清风,拂过为官为政者,也吹向普通人,它是一种修养和道德行为,是一种工作处世态度,更是一个集体、国家生存和发展的基石。通过参观学习,树新风正气,创清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