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闪光言行之积极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勇夺双十佳标兵

发布时间:2014-06-16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基本情况:医学院医本081-082学生党支部,有正式党员9人,预备党员15人,入党积极分子18人。谨记“健康所系,性命所托”的使命,支部不仅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获得显著的科研、文体成果,并且在思想方面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树文明新风,创先进支部”为宗旨,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和为人民服务的行列之中。在三年的风雨兼程中,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两个班级获得嘉兴学院2011年度“十佳标兵班级”称号。
文明修身伴我行——文明修身好比是我们的颅骨,没有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再多的医学知识也可能沦落为谋杀的武器。为此,支部在两个班级开展了“文明修身”主题班会,利用课余时间,支部成员志愿参加市政府举行的文明乘车活动,督促市民“先下后上,文明乘车”。值得骄傲的是在文明修身系列活动中,我们取得可喜成绩,在学院“文明上网,关爱自我”征文比赛中一举囊获一、二、三等奖,在学院“远离陋习,文明修身”摄影大赛中再次囊获一、二、三等奖。
科技创新展风采——有了强有力的颅骨来保护我们思想,科研成果就好比是颅骨下的大脑,值得一提的是:支部论文《夏桑菊的质量控制和功能研究》、《胚胎发育与环境激素的影响》均被国家一级期刊录用,同时,支部部分成员荣获2010年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三等奖、2011年嘉兴学院电子商务三等奖、2011年嘉兴学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及三等奖。
倾情服务送温暖——支部定期组织青年志愿者活动,嘉兴各个角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在金穗月亮湾社区我们为社区群众进行健康体检;为提高市民健康理念支部组织同学到范蠡湖公园等公共场所进行“讲卫生,防蚊虫”的健康宣传。为响应嘉兴市号召,打造森林城市,支部与嘉兴市水利局共同组织了一次植树活动,在活动中“绿色与生命相拥,人类与生态共存”和谐理念得到了很好的诠释。以上活动在微博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蓝色海洋•青春建功——“用自己的一技之长,服务一方人民”为构建和谐社会我们穿梭于社会的方方面面。支部同学所在的环保小卫队利用专业优势,在暑假期间,通过对嘉兴及周边水域的调查以及实验对比,呼吁社会各界,重视水资源的保护与合理利用。支部组建的三下乡团队在丽水遂昌开展了“了解欠发达地区医疗卫生现状,关注农村卫生行业发展”的活动。以上两个团队分别获得嘉兴学院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和“十佳团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