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医学院一月份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小结

发布时间:2014-06-16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临近期末,医学院党总支继续扎实有效地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认真做好各项总结工作和考核工作。
活动情况:
1. 关心慰问2012年考研学生
2012届毕业生中共有149人报考了2012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占毕业生总人数的36.6%,是历年来报考人数之最,目前考研备战已进入白热化阶段,为了在最后阶段给大家鼓劲,12月27日下午4点半,学院张杰书记、谢宏副书记、学工办蒋小红主任、彭溶老师带着精心准备的慰问品来到老卫校宿舍看望考研学生。张书记代表学院向考研学生表示亲切的慰问,叮嘱他们要保证营养、注意身体、积极备考,并预祝他们在2012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取得好成绩。谢宏副书记也希望同学们在冲刺最后阶段,把身心调整到最佳状态,取得考研的最终胜利。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领导和老师的殷切希望,争取在2012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2. 做好学生就业工作,服务学生就业,召开海盐县卫生局专场招聘会
12月23日,学院在梁林校区1号楼成功举办了2012届毕业生“海盐县卫生局专场招聘会”。 学院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精神,把2012年作为“落实年”。学院领导对此次招聘会给予了高度重视,积极联系海盐县卫生局和人事局,有海盐县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沈荡医院等单位参展,提供卫生单位事业编制工作岗位临床专业25个、护理专业20个。共有80余名毕业生报名投递简历,并接受面试考核。招聘会得到2012届毕业生的积极响应,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身定位,确立了就业目标。学院将进一步加强联系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
3. 加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
学工召开教工大会,传达校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联合召开了考风考纪动员会议精神,在班主任会议上,再次强调严肃考场纪律的重要性,要求各班主任以班级为单位,下班召开诚信迎考主题班会,组织全班同学学习《大学生手册》中关于考场纪律方面的相关条款,将考风考纪动员教育工作切实覆盖到每一位同学。召开班团干部例会,对各班团干部进行考风考纪的重点动员,要求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以点带面,并组织好本班级诚信迎考主题班会,签订学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共同努力营造勤慎治学、方正为人的学习考试氛围。全院考试秩序井然。
4. 关心困难教师。在全院教师中进行摸底,对心理上和生活上对困难教职工给予关心和关怀,提高凝聚力和向心力。
5. 关心“家庭贫困、学习困难、心理困惑”的“三困生”。 组织班主任寒假前走访寝室,进行安全教育,对“三困生”倍加关注,给予关心。
6. 学期末召开教职工大会。召开教职工大会,对期末考试情况全面总结。对学院的工作进行总结、通报学院在校的考核情况并对2012年学院工作展望。最后,张杰书记希望大家假期注意安全,注意身体,以充沛的精力投入新学期的工作。
7. 加强对外交流,服务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1)邀请美国迈阿密大学Miller医学院学生交流座谈
12月19日下午,我院学生带领来自美国迈阿密大学Miller医学院的6名大学生参观医学实验中心,在外国语学院咖啡吧,我院为美国学生举行了welcoming party,嘉兴市第一医院的护士们也倾情加入,并带来了声情并茂的朗诵和视频演示。我院同学们也尽情展示才艺,表演了吉他弹唱、笛子独奏、英文歌曲,并且赠送了中国书法给美国学生,其乐融融的氛围,让每个人陶醉其中,最后party在美国学生带领全场人员一起跳舞的欢快节奏中缓缓结束,让人意犹未尽。
(2)召开中美医学生学习交流会
2011年12月27日下午1:30,医学院在医学实验中心护理示教室举行了中美医学生学习交流会。美国迈阿密大学Miler医学院6位学生近期来嘉兴进行为期3周的交流活动,医学院为了与国际接轨,以国际化理念开展医学教育改革与研究,安排了以09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为主的部分学生与迈阿密大学Miler医学院的学生进行了医学教育理念和学习方法等方面的交流。交流会上, Miler医学院的学生介绍了他们临床医学课程学习的方法和思路,双方学生就学习方法、考试方式、课程安排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Miler医学院的学生还展示了他们上课的课件。参会同学个个心情激荡,感叹不已,不仅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活跃了思维,而且这对今后如何学好临床医学专业课有了新的认识,受益匪浅,实为一次难得的机会。
下一步工作打算:
1. 进一步开展支部创新活动;
2. 关心困难教职工,对关心困难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