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医学院二月份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小结

发布时间:2014-06-16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新学期开学,医学院党总支继续全面推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活动情况:
1.2月10日,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会上对2011年度基层组织和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群众评议以及2012年党员公开承诺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传达学校关于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的相关通知精神,对2011年度党总支和各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总结和点评,并对2012年度学院党建工作进行计划主要涉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各项活动的开展、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党支部建设、党员教育发展工作等。
2.积极开展对2011年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群众评议工作并进行深刻总结。根据《关于对教育系统基层组织和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群众评议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为切实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创的效果,2月10日学院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会议,对群众评议工作积极进行部署,以学院全体党支部和党员为评议对象,评议活动主要以支部为单位进行,支部的群众广泛参与,评议主要以问卷调查的形式进行,围绕“五个好”、“五带头”内容和教育系统“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主题开展评议。对基层党组织的评议主要包括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推动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兑现公开承诺情况,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情况,践行公开承诺情况,联系和服务师生群众情况,其他各方面发挥党员先进性情况。各党支部书记通报创先争优活动情况、党员个人汇报参加活动情况后,群众分别对党支部和支部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评议。学院共有14个党支部,党员总数为294人,其中教师党员50人,学生党员244人,评议分为四档即很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60%以上群众评议该支部或支部党员为很满意、满意或者基本满意即认为群众评价为满意,接受群众评议的党员评价均为满意。群众评议形式多样化,各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各支部群众对支部党员进行评议,90名教职工对学院中层干部进行评议,每个班级抽调3名学生共90名学生对辅导员进行评议, 9名学院考核领导小组老师对专任教师、实验员、职员分别召开评议会议进行评议,召开评议会议共计13次,发放调查问卷399份,10个基层党组织开展领导点评。在对党支部和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群众评议工作中,党总支和党支部广泛调查走访、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对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自查总结。通过评议发现不足,由于毕业班党员学生分散在各实习点上,对毕业生党员学生的教育尚存在不足之处,在广泛开展群众评议工作中不尽完善。通过进行群众评议,广泛调查收集群众意见,进一步发现查找支部和党员同志存在的不足,有利于更好更有效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切实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创。
3.开展2012年党组织、党员公开承诺。公开承诺紧密结合谋划推动“十二五”规划、深化“双强争优”、服务型党组织和2011年公开承诺落实情况开展。党支部、支部党员做出承诺,创新承诺模式,学生支部在支部、个人做出承诺的以班级形式做出承诺。
4.医学院护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献爱心募捐活动。新学期开学,医学院护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群众评议及开展公开承诺活动中,获悉本支部组织委员韦晓萍同学身患癌症,支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倡议为韦晓萍同学募捐。韦晓萍是医学院护本091班的一名学生党员,来自广西柳城县一个贫困山村,在校品学兼优,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是一名班干部。今年寒假期间她被诊断确诊患恶性肿瘤,立即进行了手术,由于是贫困生,做完手术后家里已经没有钱支持化疗。为了让韦晓萍同学继续得到积极的治疗,护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捐款,并在各学生党支部中发出募捐倡议,捐款行动得到了学院总支领导、各支部师生党员和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短短一两天,收到各支部师生党员爱心捐款14000余元,这笔捐款已通过转账交到韦晓萍同学手中。爱心募捐活动还在继续进行中……。
5. 学院再获学生管理与学风建设奖。近日,学校公布2011年度部门(单位)工作考核各类奖项,医学院再次荣获学生管理与学风建设奖。在过去的一年里医学院狠抓学生管理和学风建设,在省医学学科竞赛、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学生科技活动、学生考研等方面名列前茅,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同时,学院13位教师获2011年度嘉兴学院教职工考核优秀。通过考核和评奖评优,给医学院的全体师生以鞭策和鼓励,医学院将以此为起点,力争在2012年各项工作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6. 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11日上午,医学院在一号楼223教室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张杰书记通报了去年底嘉兴学院2012年工作研讨会议精神,从省内、学校和学院等多个层面对高等教育形势作了研判和分析,简要谈了今年医学院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要点。张书记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院教职工共同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与省内同类院校相比,各方面差距还很大,因此大家要更加努力工作。在新的一年里,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稍纵即逝,要抓住机遇,争取更多的资源。张书记强调,2012年是医学院的改革年、质量年和建设年,要积极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和改革,围绕标志性成果、办学指标抓质量,加强学科与专业建设、队伍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张书记要求全体教职工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各部门各岗位确定今年的工作目标和计划;同时要注意身心健康,提高幸福感。最后,张书记布置了开学初具体工作。本次会议是医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张书记的讲话对于统一全院教职工的思想认识,增强凝聚力,促进2012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7. 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2012年2月12日上午,医学院在1号楼330室召开了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王敏副院长、黄嬛副院长、教务办及督导组、系部主任、课程组及实验中心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为本学期医学院教学工作的主要任务、目标、措施及本学期期初教学工作的安排落实。王敏副院长首先发言,他指出本学期后期教学的工作重点是继续进行课间见习的改革,培养学生的三段式临床思维和批判性思维,并着力开展“卓越医学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的申报。黄嬛副院长针对2011年医学院教学业绩考核的结果进行分析,努力在新的一年里扬长补短,进一步提高医学院的教育教学整体水平。还对教学质量管理与监控提出了要求,要求各课程组在2012年做好考教分离试卷库建设完善工作。朱勤勤老师对开学初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会议上大家各抒己见,尤其是对如何开展“卓越医学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的改革,以及对2012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展开了积极讨论,为日后的医学教育认证作好铺垫。
下一步工作安排:
1. 讨论制定本年度总支、支部工作计划;
2. 开展并做好创先争优公开承诺;
3. 开展支部创新活动,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申报工作;
4. 师生党员联系寝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