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雷锋,树新风

发布时间:2014-06-16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2012年3月2日星期五下午,在教四205护本113班开展了以“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的团学活动。
本次活动一开始他们以去年轰动全国的“小悦悦事件”为切入点,从人情的冷漠引出主题“学雷锋,树新风”。后又通过PPT、视频和几个小故事让我们深刻地了解到雷锋所表现出来的强烈的爱国情怀,为人民服务的热忱以及强烈的责任感。然而反观当代这个经济高速发展的社会,人民物质条件在不断改善,精神世界却愈发空虚,甚至这个社会越来越缺失人文的关怀。18个路人对小悦悦的漠视,让人心寒,让整个社会都为之震撼,是什么让他们在幼小的生命面前无动于衷呢?然而这个社会总是会存在“活雷锋”,当拾荒阿姨抱起小悦悦时,那是一种人性光辉的散发。
如今社会所倡导的雷锋精神,不是让大家学习雷锋的哪一件事情,而是学习他在别人为难之时勇敢地伸出手,在别人饥寒交迫时,慷慨解囊,略尽绵薄之力。50年前的3月5日,22岁的雷锋结束了短暂的生命,然而他却留下了永恒的精神,让世人学习。
雷锋,一个光辉的名字,一个时代的标志,在我们的心中闪烁着不灭的光辉。
雷锋精神,让我们新一代明白什么才是一种精神,什么才叫激情燃烧的青春。
让每一天都成为3月5日,让这个社会涌现出更多的“活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