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三五”义务服务进农村

发布时间:2014-06-16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今年的3月5日是第49个“学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第1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借此特殊的日子,嘉兴学院医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特地举办了“义务服务进农村”的活动,冒着风雨,志愿者们来到了洪合新王桥村。
由于天气的原因,活动做了部分调整。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开展,一部分同学来到了老年活动中心,另一部分则分两小队分别由当地负责人带领开展随访活动。活动于2012年3月4日下午13:30开始,于15:00结束。
一方面,在老年活动中心,为那里的老人进行了简单的体检及卫生常识宣传,体检包括测身高、体重、量血压、色觉分辨四项内容。检查发现大多数老人血压都明显偏高,于是我们针对他们日常饮食、锻炼习惯等提一些建议。体检完毕,我们集中给他们讲解了一些日常生活中的急救常识以及春季预防流感等卫生常识,还派发了一些纸巾、牙刷、肥皂、毛巾等小礼品,让老人们注意平时生活卫生。
另一方面,在当地高血压随访负责人的带领下,我们挨家挨户开展随访活动。我们耐心仔细的帮老人们量血压,并和他们讲解春季流感的小知识和高血压的注意事项。同时,运用我们学到的专业知识,帮他们解答一些问题,让他们更加了解,更加注意自己的身体。尽管我们不够专业,但是我们在逐步成长,为他人服务的志愿不变。
义务服务进农村,“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我们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传承并发扬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