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青春是他们的名片,服务是他们的志愿

发布时间:2019-06-28 09:50:2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温暖的五月,嘉兴学院医学院和法学院的志愿者们带着他们青春蓬勃的朝气,踏进了嘉兴市王店镇中心平价药店。

2011年5月14日,在太阳渐渐淡出地平线的同时,平价药店门口出现了嘉兴学院医学院和法学院志愿者的可爱身影。

志愿者们在药店前设立医疗法律及健康保健的咨询点,替居民们解疑答惑,分发医疗法律和夏季养生保健方面的宣传单,并进行“嘉兴市居民及外来务工人员的医疗法律知识状况”的问卷调查,得到了当地居民的热情支持与配合。
此次活动在居民中产生了良好的效应。由于活动时间有限,志愿者表示,有问题可以随时找他们,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服务并不会因此而终止,他们设立了免费咨询博客http://blog.sina.com.cn/jiayuanyiliaofalvweiquan(博客名:嘉兴学院医疗权益维护团队),也可以通过打电话或发短信等多元化的方式向志愿者免费咨询。对于志愿者无法解决的问题,他们将帮助咨询专业人士(例如医调会,学校法律专业老师,律师等)协助解决,并将解决好的问题以短信或者电话形式反馈给提问者,对于常出现的问题,他们将以宣传册的形式去社区和农村发放。
“青年志愿者”,戴上这个名字就相当于戴上了一份责任,因为他们明白曾经接受过太多的爱与关怀,所以,他们现在渴望回报这份内心中最真诚的感动,他们将代表整个嘉兴学院将这份爱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