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医学院闪光言行之包柳彬

发布时间:2019-06-28 09:50:2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包柳彬同学以394分考入了嘉兴学院南湖学院医学系,一入学就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此后,她时时刻刻用党员的标准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学习上,她总是勤奋刻苦,积极上进,严格要求自己学好医学领域的各项专业知识及基础知识,并不断注重临床实践能力的培养。课外认真预习、复习,以书为友,即便是周末也不忘去图书馆逛逛。渐渐地,她发现了学习的乐趣,特别是医学书籍也可以变得那么生动。虽然她的大学生活并不如其他一些同学那么绚烂多彩,但是她感觉非常充实与满足。考虑到自己临床知识的匮乏,暑假期间她便主动联系当地医院参加临床见习。在省人民医院实习期间,她一样积极主动地学习,不懂就问,胆大心细,敢于尝试,对临床基础知识及临床操作有了很大的提高。通过努力,她的成绩一直在班里名列前茅,并获得了一次国家奖学金,两次特等奖学金、六次一等奖学金及一次二等奖学金。
此外,为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她还参加了心理咨询师培训,并通过了全国心理咨询师三级考试。还掌握了英语听、说、读、写的基本技能,顺利通过全国英语六级考试。通过对计算机基础知识的学习,还通过了浙江省计算机二级C语言及三级网络技术考试。
作为班级的团支书,在工作中,她严格执行团总支交与的工作,认真做好老师与同学沟通的桥梁,积极配合开展了班级团学活动及青年志愿者活动,从去社区宣传医学知识,为老人送温暖到去英雄园扫墓,以及对灾区的募捐等活动,这些活动不仅提高了她和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为中国志愿者服务队伍的壮大做出自己的贡献,也在学校与社会之间架起了和谐的桥梁。在这个过程中,她经历了从不会到会,从失败到成功的过程,学会了配合,知道了什么叫互相搀扶,共同进步。我的工作赢得了老师及班级同学的好评,两次被评为“优秀团干”,三次被评为“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生活上,她勤俭节约,从不铺张浪费,生活安排得 井然有序。在寝室里,和室友们关系融洽,互相帮助,共同进步,所在寝室每一位同学都获得奖学金,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所在寝室也被评为“文明寝室”,“星级寝室”,“十佳寝室”。与其他同学相处也是热情友好,真诚大方的,在班里人缘也很好。
2010年1月5日,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她终于实现了自己入党的愿望,成为了一名真正的中共党员。回顾自己入党的一步步艰辛,从两度发展入党积极分子被刷,从业余党校的结业,从一次次的思想汇报中,从对党史党章、科学发展观的学习,从嘉兴南湖及革命纪念馆的参观宣誓,我地对党有了更深刻地认识。我将坚定不移地跟着党的脚步,不断朝着党的奋斗目标前进。
作为班级的一员,她也积极地参加学院和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不管是健美操比赛、运动会还是发传单、聚会、野炊、游玩,哪怕是作为拉拉队员,她都紧紧地跟班级融合在一起,永远和大家站在一条战线上,一起并肩作战,一起欢声笑语。
从她初中落榜择校进入高中,到高考考入三本,到现在能够在大学里取得这么多的成绩与荣誉,得到老师及同学诸多的肯定。但是,她并不满足这一切,她知道学医是一条非常艰辛的路,如履薄冰。学校的知识也是十分有限的,需要不断学习进步,为此,她经过了近半年的不懈奋斗,取得了继续在学校学习的机会,通过了2011年广州医学院研究生复试。
这一路走来,艰辛不少,但淌下的是幸福的汗水,面对挫折与失败,她始终坚信一句话:有志者事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