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医学院六月份创先争优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9-06-28 09:50:2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医学院总支在近一年的时间里,积极部署创先争优活动,做好发动和宣传工作,充分调动师生党员和全体师生的活动积极性,各支部开展活动形式生动活泼,内容丰富多彩,充分挖掘典型,树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校中国共产党征文比赛中共上报6篇论文或研究报告,上报5份嘉兴学院支部建设创新活动材料,总支申报支部建设创新活动组织奖。根据《中共嘉兴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活动的通知》精神,经过各支部选举和总支会议研究,推荐医学院党总支为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张梅光和蒋小红为优秀共产党员,谢宏为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临床研究所党支部、临床专业学生一支部和护理专业学生支部为院级先进基层党组织, 周新妹、徐广涛、黄嬛、张梅光、蒋小红、万晓(学生)和谢斌(学生)为院级优秀共产党员,谢宏、董波、赵丽萍和刘娟为院级优秀党务工作者。学院创先争优活动继续扎实有效地推进,通过活动开展,学院各方面呈现良好态势。
活动开展情况:
1.毕业生工作做为近期工作重点,各方面开展井然有序。
毕业生基本情况:学院共有401名毕业生,其中党员120名,毕业生党员比例29.9%;16名毕业生考取研究生,其中11人是党员;2名学生获得陈省身奖,均为党员。
完成最后一批毕业生党员发展、转正工作(发展18名,转正6名),顺利完成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档案整理工作。
(1) 隆重举办红五月暨毕业生欢送晚会
6月1日晚上,医学院在TCL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红五月暨毕业生欢送晚会”。活动邀请了革命前辈王雄老先生,会场气氛隆重,观众座无虚席。在一首耳熟能详的大合唱《共产党来了苦变甜》歌声中,晚会正式开始。诗朗诵《祖国啊,我爱你》诠释了祖国的雄伟与壮丽,勾起了在场的各位同学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舞蹈《在灿烂的阳光下》、红歌串烧、京剧《沙家浜》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无不诠释着80、90的大学生们对党的崇敬与敬意。最让人眼前一亮的莫过于78岁的老红军——王雄爷爷慷慨激昂的独唱,充分表现了老一辈革命者顽强的斗志以及崇高的革命精神。把会场带入一个又一个的高潮。节目最后,毕业生代表计少杰发言,充分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郑卜毅带来歌曲《珍惜》,将离开母校的不舍情怀在这个小小的舞台上流露的淋漓尽致。在红旗的舞动中,伴着歌声《红旗飘飘》,晚会在同学们的意犹未尽中缓缓落下了帷幕。
(2) 召开2011届毕业生欢送会
6月15日上午,医学院在TCL报告厅召开2011届毕业生欢送会。欢送会上,学院通报了“陈省身奖”获奖名单,同时表彰(省级、校级和院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实习生、2011年浙江省大学生医学竞赛获奖学生、考取研究生和公务员学生、就业先进班集体。毕业生向学院赠送了纪念品。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杰致辞,张书记对毕业生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对2011届毕业生取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以三个耐人寻味的故事让大家思考,祝愿毕业生展翅高飞,鹏程万里。医学院副院长、附属妇幼保健院院长刘霞对毕业生提出三个方面的希望和忠告,毕业班班主任代表朱明亚、毕业生代表王赛赛相继发言。大会在热烈、喜悦和依依惜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2. 嘉兴学院召开2011年临床教学工作暨医学竞赛总结会议
6月8日下午,由医学院承办的2011年嘉兴学院临床教学工作暨医学竞赛总结会议在嘉兴市沙龙国际宾馆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人员有嘉兴学院领导、嘉兴市卫生局领导、嘉兴学院教务处领导、附属医院领导、教学办成员和教研室负责人(或课程负责人)、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医学竞赛辅导老师和医学竞赛获奖学生。会议由医学院王敏副院长主持,会议议程共包括十项内容。嘉兴学院严丛荃副校长为会议致辞;市卫生局陈其根副局长就嘉兴学院和附属医院之间的互动关系作了重要指示;教务处孙德发副处长就如何培养“双师型”教师、加强临床技能培训和考核方面作了指导性的讲话;医学院张杰书记作了医学院的现状、学院“十二五”发展目标及临床教学情况的工作汇报;附属一院曹浩强院长代表附属医院也作了发言;医学院周新妹教授针对课程建设作了经验介绍,王敏副院长对医学竞赛中取得的成绩和不足进行了总结,并一一介绍了获奖的学生。会议期间还观看了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赛区)的现场录像,给现场的每一位参会人员留下深刻的印象。会议最后一项是分组讨论,会议议题包括临床医学专业和护理专业课程建设、临床医学专业和护理专业教学的改革和医学竞赛。分组讨论中,各参会人员积极发表自己对于临床教学及教学改革的想法及建议,促进了学校和医院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大会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落下帷幕。
3. 医学院师生积极参加嘉兴学院第十一届校运会
5月20、21日嘉兴学院第十一届校运动会隆重举行。医学院师生运动员在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院工会的精心组织下,积极参与,认真备战本届运动会。学院共有30名教职工、44名学生参加了运动会的各项目比赛。我院师生运动员为了集体荣誉,相互协作,团结一致,你追我赶,发扬顽强拼搏、勇于挑战的精神,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教职工运动员获得团体总分第六名的优异成绩,学生运动员获得女子团体总分第三、男子团体总分第四、男女团体总分第四、广播操比赛第一名,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展示了我院教师生运动员参加体育运动的积极性和精神风貌。通过参加校运会,师生们积极锻炼身体,提高了身体素质;经过比赛和交流,增进了友谊和了解;进一步加深了荣誉感,责任感和集体主义精神。
4. 医学院81届医士338班校友相聚母校
5月28日上午,医学院81届医士338班校友相聚母校。医学院召开校友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杰、院办主任陆国明等参加座谈。座谈会上,张杰书记对校友毕业30年后重返母校相聚表示欢迎,同时回顾了医学院的发展历史,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几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338班班长徐恩佩校友代表校友对学院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院的快速发展表示祝贺,同时深情地感谢学校老师的培养。校友们表示将积极关注和支持学校发展,祝母校在各方面取得更辉煌的成绩。最后,校友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园、医学实验中心等。
5. 医学院举行07级临床专业实习动员、就业经验交流会
为让07级临床专业同学更快、更好地进入医院实习状态,提前了解当前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在医学院领导的重视下,由教务办、学工办于5月24日下午在TCL报告厅举行07级临床专业实习动员、就业经验交流会。教务办针对同学们即将下临床实习阶段的安排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阐述;学工办对学生离校手续、实习期间的评奖评优、今后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学院还特意邀请06级临床专业毕业生代表(研究生3名,公务员2名,就业学生1名)与07级的学弟学妹们共同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此次交流会同学们感觉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大学最后一年的时光,最终达到自己的理想目标。
6.师生党员开展活动踊跃
(1)青春是他们的名片,服务是他们的志愿
5月14日,在太阳渐渐淡出地平线的同时,嘉兴市王店镇中心平价药店门口出现了嘉兴学院医学院和法学院志愿者的可爱身影。志愿者们在药店前设立医疗法律及健康保健的咨询点,替居民们解疑答惑,分发医疗法律和夏季养生保健方面的宣传单,并进行“嘉兴市居民及外来务工人员的医疗法律知识状况”的问卷调查,得到了当地居民的热情支持与配合。 此次活动在居民中产生了良好的效应。由于活动时间有限,志愿者表示,有问题可以随时找他们,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服务并不会因此而终止,他们设立了免费咨询博客http://blog.sina.com.cn/jiayuanyiliaofalvweiquan(博客名:嘉兴学院医疗权益维护团队),也可以通过打电话或发短信等多元化的方式向志愿者免费咨询。对于志愿者无法解决的问题,他们将帮助咨询专业人士(例如医调会,学校法律专业老师,律师等)协助解决,并将解决好的问题以短信或者电话形式反馈给提问者,对于常出现的问题,他们将以宣传册的形式去社区和农村发放。“青年志愿者”,戴上这个名字就相当于戴上了一份责任,因为他们明白曾经接受过太多的爱与关怀,所以,他们现在渴望回报这份内心中最真诚的感动,他们将代表整个嘉兴学院将这份爱延续。
(2)为学生作题为“以死观生”讲座
5月21日晚,党员教师王凤华为09和10级116名学生做题为“以死观生”讲座,讲座从死亡的概念,死亡的观点,死亡的意义展开。通过死亡话题的探讨,引导医学生对死亡有一个科学的认识,正确的观点,并能够珍惜生命,关爱他人。
(3) 医学院话剧获校首届心理情景剧大赛“优秀表演奖”
5月22日下午,嘉兴学院首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在教二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是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立十周年纪念活动之一,情景剧的题材源于大学生活,贴近学生心理。心理情景剧集教育性、活动性、趣味性为一体,通过学生自演心理问题发生者,借助舞台来呈现各种典型的心理问题,在心理辅导老师和参演人员及观演者的帮助下学会如何应对与正确处理心理问题,是以表演的形式对全体学生进行启发和辅导的教育形式。此次大赛的12支参赛队伍均由各二级学院选送,学生自编自导自演,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医学院选送的话剧《转身就是阳光》获得“优秀表演奖”。

下一步工作计划:
1. 挖掘闪光言行;
2. 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系列活动;
3. 创先争优活动提炼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