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临床医学与医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6 15:18:4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临床医学与医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 北京师范大学南湖附属小学学生参观嘉兴学院医学院

1014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南湖附属小学16名小朋友走进嘉兴学院医学院,零距离感受大学校园的魅力,本次活动是北京师范大学南湖附属小学和嘉兴学院医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及临床医学党支部联合举行的一次小学生走进大学校园的一次活动,小朋友们一走进医学实验中心就深深的被大学里面各种新奇的教学环境所吸引。

首先来到了临床医学心肺腹听触诊实验室,小朋友们在老师的讲解下,认真学习听诊器的由来构造及使用方法,个个像模像样的给自己的小伙伴听心音。之后陈老师简单提问腹痛相关的疾病让小朋友在模拟人身上尝试触诊手法。大家在一片欢乐体验了一次小医生

接着来到医学虚拟仿真实验室,医学虚拟仿真实验室是利用三维软件来学习人体的各个器官组织。实验中心王老师耐心的给各位小朋友介绍了消化系统的构造,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最令人期待的实际操作中,学生们一个个跃跃欲试,都想亲自在触控屏上触摸三维软件,进一步了解生命的奥秘。

最后一站来到中药标本馆,这里仿佛又是另一个新奇的世界,各种中药材琳琅满目,学生们也聚精会神的听黄老师的讲解。不起眼的中药材里面蕴含着如此丰富的知识,小朋友觉得医学是一门十分伟大的学科。

整个参观过程孩子们充满了奇感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写满在稚嫩的脸上。当小学生走进大学,当小手拉上大手,是希望在腾飞,是知识在增速!嘉兴学院医学院为小学生们搭建了一个有意义的社会实践平台,它不仅激发了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更让他们在心埋下求学大学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