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医学院党员赴平湖新四军北撤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9 10:04:09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5日医学实验中心党支部临床医学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教师党员一起来到乍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乍浦炮台·天妃宫古炮台爱国主义教育点参观,学习第二次鸦片战争期间乍浦的海防历史,告诫大家要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天妃宫炮台是我国近代史上反侵略斗争的军事遗迹,也是鸦片战争中乍浦抗英战场之一,是中国历史上抗击外来侵略的实物例证。 

接下来大家来到了新四军北撤旧址纪念馆,在钟埭村文化专职管理员给教工党员们做了讲解介绍。据嘉兴历史学会编写的《嘉禾春秋》记载,194510月新四军浙东纵队五支队和独立二旅北撤途经钟埭时,浙东纵队司令员何克希、副司令员张俊升曾在原彭氏老宅,也就是现在的新四军北撤司令部商议北撤事宜。新四军北撤司令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抗战时期新四军在浙北地区的活动情况,具有较高的史料价值。纪念馆共两层,一楼是介绍钟埭古镇民间三宝,主要以图片的形式展示了钟埭比较有特色的钹子书、农民画和打莲湘,还有古宅、古桥等古建筑;二楼以图片和实物为主,介绍了当时驻扎在这里的新四军部队的一些情况。

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带领新四军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中创下光辉业绩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革命精神和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革命传统。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爱岗敬业,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