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医学院开展党支部委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05 17:08:5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与水平,11月4日上午9点,医学院党委特邀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中药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副所长、药学院党委委员童胜强教授,为医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做题为《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做一名合格的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专题辅导报告,医学院党委书记陈云飞主持报告会。

童书记在报告中主要围绕“学好两个党支部工作条例”、“积极践行‘双带’培育工程”、“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中药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基层党建创新与实践探索”共四个方面介绍了自己担任中药所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的经验与体会。童书记认为党支部书记的人选对于支部组织建设、群众凝聚力以及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至关重要。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关键是要建设一支高素质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一个好的带头人,就能带出一个好的班子,就能建强一个好支部。支部书记要成为党支部的领路人,党支部要成为高教事业的引路人。

通过此次报告会,医学院各党支部委员均认为深受启发,为进一步有效开展支部工作打开了思路,提升了认识。医学院药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潘巍巍表示:“要把党建工作当做科研工作一样做。药学系中心工作在哪里,支部工作就到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