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医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4 18:49:3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224日下午,医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系统回顾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和成效,对巩固和扩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会上副院长徐营传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云飞代表学院做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总结。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联钊主持。

陈云飞指出,一年来,学院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全院党员干部师生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大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陈云飞梳理了学院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过程中,取得的三大主要成效。一是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在全院内持续掀起学习浪潮,做到班子成员带头,支部书记示范,全体党员覆盖,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政治信仰更加坚定。二是深化学思践悟,切实为师生排忧解难。学院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学院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和糟心事。三是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坚守初心奋发作为,扎实推进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以党建引领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云飞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员干部的终身必修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持续强化政治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要持续提升办实事质量,增强师生获得感;要持续强化实干之风,提升服务本领。在后期,学院党委会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做到学史力行、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力争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统筹推进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为师生办好实事难事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学院中层干部、全体支部委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