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医学院举办第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5-21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5月16日至18日,医学院第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一号楼举行,医学院敖康老师主持开班仪式。本期有24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首先,针对发展对象队伍中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敖康老师对本次培训班开班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端正动机,“既进党的门,做好党的人”,做到组织上入党与思想上入党的有机统一;二要安心学习,进一步增强综合素质;三要学以致用,将理论学习与科学实践结合起来;四要遵守纪律,展现一名党员应该具有的良好精神面貌。

学院党委副书记任玉萍带学员正确认识和把握党员标准。把加入中国共产党当做鞭策自我的最好平台。端正入党动机,做到思想组织入党。任玉萍强调,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坚决反对一切派别组织和小集团活动。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密切联系群众,及时向党中央反映合理群众意见要求。

医学院党委书记惠太望带来此次培训第二堂党课。惠太望从不同视角进行了深入研讨,为帮助各位同学系统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的新观点、新思想、新策略、新方法重新等分为13个部分,逐一作了系统深入、通俗生动的解读。

惠太望书记讲话主要涉及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个方面,涵盖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个领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指导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鲜活的马克思主义,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基本遵循和强大思想武器。

此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催人奋进,发人深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有利于我院学生党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高理论修养,增强政治觉悟,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