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青年教师展风采·技能竞赛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1-05-28 16:40:1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设计能力,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参与课程教学改革,聚焦课堂,积极探索有效教学的途径和方法,提高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学院于527日举办了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设计与技能竞赛。


       


本次比赛分理科组和医科组同时进行,经各系(部)及各附属医院预赛后推荐,共17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在比赛过程中,青年教师们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多媒体等现代教学手段,围绕学情分析与重难点步步推进;在课程中,教师们引经据典同时结合实时的新闻报道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德育教育和素质熏陶。

 

     


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搭建了学院青年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 、以赛促研”的教学氛围,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