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医学院在省第一届大学生医学竞赛中奋勇夺冠

发布时间:2014-06-24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浙江省第一届大学生医学竞赛于2010年3月27日至3月28日在温州医学院举行。温州医学院、宁波大学医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嘉兴学院医学院、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湖州师范学院医学院、台州学院医学院、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各院校设有临床医学本科的民办独立学院 (温州医学院仁济学院、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嘉兴学院南湖学院) 参加了竞赛。
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陈雷副处长,温州医学院瞿佳院长,吕帆、吕建新副院长,宁波大学医学院沈其君院长,嘉兴学院医学院宋国杰院长,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王化民院长,省大学生科技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方力争教授等出席了竞赛的开幕式。我院专家委员会委员江力勤教授、代表队领队王敏副教授也参加了开幕式。
15所院校共派出28个队参赛,其中本科25队,专科3队。各校英才尽出,经过第一轮临床病例分析与第二轮临床技能考核的激烈拼搏,我院 (含南湖学院) 的4个队全部闯入前14名,进入决赛。在最后一轮综合答辩中,我们的未来医生们沉着应战,临场不惧,把考场当作医院、病房,把专家提问当作实际诊断与处理病人,思维敏捷,思路严密,对答慎重,最终夺得竞赛总分第1名、第4名、第10名和第12名,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二项,并获得组织奖,在全省参赛的15所医学院校中名列第一
  另一个值得我们欣慰的成绩是获得总分第4名及二等奖的是我院南湖学院队,这是民办独立学院临床医学三本生在本届大学生医学竞赛中取得的最高成绩。
  面对这一佳绩,参赛的全体师生在喜悦激动不已和回首征程的艰辛坎坷之余,更清醒地分析了自己的弱点与不足之处。大家表示一定要继续虚心向兄弟院校学习,在今后的教学、学习、工作中紧紧抓住我院2008年以来大力倡导并积极推行的构建临床思维、形成临床心理及掌握临床技能这三个培养合格临床医生的关键节点,脚踏实地,志存高远,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在学校的领导和支持下,努力为医学教育事业和人民健康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