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嘉兴学院召开2011年临床教学工作暨医学竞赛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14-06-24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6月8日下午两点,由医学院承办的2011年嘉兴学院临床教学工作暨医学竞赛总结会议在嘉兴市沙龙国际宾馆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人员有嘉兴学院领导、嘉兴市卫生局领导、嘉兴学院教务处领导、附属医院领导、教学办成员和教研室负责人(或课程负责人)、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医学竞赛辅导老师和医学竞赛获奖学生。
会议由医学院王敏副院长主持,会议议程共包括十项内容。嘉兴学院严丛荃副校长为会议致辞;市卫生局陈其根副局长就嘉兴学院和附属医院之间的互动关系作了重要指示;教务处孙德发副处长就如何培养“双师型”教师、加强临床技能培训和考核方面作了指导性的讲话;医学院张杰书记作了医学院的现状、学院“十二五”发展目标及临床教学情况的工作汇报;附属一院曹浩强院长代表附属医院也作了发言;医学院周新妹教授针对课程建设作了经验介绍,王敏副院长对医学竞赛中取得的成绩和不足进行了总结,并一一介绍了获奖的学生。会议期间还观看了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赛区)的现场录像,给现场的每一位参会人员留下深刻的印象。会议最后一项是分组讨论,会议议题包括临床医学专业和护理专业课程建设、临床医学专业和护理专业教学的改革和医学竞赛。分组讨论中,各参会人员积极发表自己对于临床教学及教学改革的想法及建议,促进了学校和医院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大会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