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重点学科

发布时间:2014-06-02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药理学重点学科

   嘉兴学院医学院药理学是浙江省 “十二五”重点学科。主要研究方向有心血管与神经药理学、肿瘤与生殖药理学、天然产物与传统药物药理学等。

   该学科配备有标准细胞房及SPF级动物房,具备成套先进的的实验设备和设施,拥有 67台进口先进仪器:有美国BD Verse 流式细胞仪、德国Eppendorf Realplex实时定量PCR、美国Bio-Rad公司的酶标仪、日本Olympus IX71荧光倒置显微镜、日本尼康公司的尼康T1-U倒置荧光显微镜、日本尼康公司的倒置相差显微镜及显微图像分析系统、西班牙Telstar 冷冻干燥机、美国赛默飞世尔有限公司的超低温冰箱、德国美康公司的石蜡组织切片机、组织包埋仪及恒温浴槽、美国BTX公司的多功能电穿孔仪,真空恒温干燥箱、旋转蒸发仪、高速离心机等大型精密仪器,为校际和科研机构的友好合作搭建平台,是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进行新药研究与开发的重要基地。

  近五年来,主持科研项目206项,其中国家及省部级15项,发表学术论文411篇,其中SCI论文 58篇,一级期刊论文50篇,出版学术专著及教材20部,已授权发明专利1项。

知识创新、技术创新、促进科技进步是药理学的主要任务。药理学重点学科将在省重点学科的支持下,开拓创新,积极加强学科建设,为取得更多高水平的成果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