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医学院学科简介

发布时间:2014-06-02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学科介绍

医学院目前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药学”、“护理学”四个学科。医学院自成立以来非常重视学科的发展,经过多年的建设,学科管理机构健全,管理制度明确,科学研究条件明显改善,学术浓厚氛围,科研成果逐步提升。

目前医学院拥有一个嘉兴市重点实验室——医学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医学院以嘉兴市重点实验室为依托建立了共享共用的科研平台,平台内具有功能相对完备的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分子药理学实验室、细胞组织工程实验室、微生物学实验室以及SPF级动物房。

近5年来,医学院科研实力逐步增强。医学院教师共获得科研项目206项,其中国家级及省部级项目15项,市厅级项目63项,校级项目31项,横向课题97项。共获得科研经费773.084万元。医学院教师共发表学术论文411篇,其中SCI收录58篇,EI收录15篇,在一级期刊发表论文50篇。医学院教师共获得科研奖励21次,其中省部级学会奖5项,市厅级奖项13项,校级奖励3项。获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明专利1项。

主要研究方向

经过多年的学科建设,医学院在分子药理学、天然产物与传统药理学、生殖系统发育与发病机制研究,肿瘤分子生物学、病原生物分子机制、儿童肥胖机制与心理问题、老年健康自我管理与干预等方向上形成了明确的研究方向。并与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广泛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学科队伍

学科现有一支基础扎实、学术造诣较深,富有创新精神、团结协作的科研队伍。教授、副教授29人,省“151人才”7人。硕士生导师9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人员19人。近三年,医学院先后派出7名中青年教师到海外进修、访学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