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美国康奈尔大学张胜博士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18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应医学院院长陈健尔教授的邀请,美国康奈尔大学张胜博士于10月12日上午9:00在一号楼330会议室举办了《Global analysis of protein lysine succinylation and proteomic profiles in Alzheimer’s Disease》和《Thermal proteome profiling(TPP)》两场学术讲座。学术讲座由医学院副院长陈艳教授主持,来自医学院、附属医院的老师们参加了学术讲座与交流。讲座展示了张胜博士团队在基于赖氨酸琥珀酰化的阿尔兹海默症的分子机制上开展的研究,并向在场师生介绍了热蛋白组谱分析技术的进展和应用。精彩的报告引起了在场师生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大家获益匪浅。陈健尔院长对张胜博士的讲座表示诚挚的感谢,并感谢张胜博士在推进嘉兴学院与康奈尔大学的国际合作方面做的工作,希望两个院校可以进一步共建研究平台,合作培养科研人才、做高水平研究。报告会结束后,张胜博士还走访了医学实验中心,并对实验室建设工作进行了指导。

201810186610.png

张胜教授,美国康奈尔大学蛋白质组学和代谢组学中心主任兼生物技术研究所资深研究员,亦为嘉兴学院特聘教授。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发展新的质谱技术和蛋白组学技术用于神经细胞代谢途径在神经退行性变、阿尔茨海默氏病以及慢性疲劳综合症的机理研究。获得十多项 NIH、DOE和NSF基金项目资助研究蛋白质组学和质谱分析前沿技术。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持有多项有关质谱开发和应用技术美国专利,其谷歌学术搜索H-指数和 i10-指数分别达35和72。担任 NIH 等机构有关最前沿共享仪器基金和高级质谱仪器基金特别评审员,及多家高影响蛋白质组学和质谱技术杂志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