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占昌友研究员来医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11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应医学院黄嬛常务副院长邀请,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组部青年千人、上海市卫生计生系统优秀学科带头人(药学)占昌友于2019年3月7日上午十点在一号楼330会议室做了《脑靶向脂质体制剂》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黄嬛常务副院长主持,来自医学院的二十余名老师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展示了对脑靶向优化设计与体内递送机制研究。黄嬛常务副院长对占老师的讲座表示诚挚的感谢,在场的老师们向占研究员提出了自己疑惑的地方,占老师也都一一进行了解答。

占昌友,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组部青年千人、上海市卫生计生系统优秀学科带头人(药学)。研究方向:靶向脂质体药物设计与体内递送机制研究。2010年6月毕业于复旦大学药学院,获药剂学博士学位;2010年7月-2016年8月先后于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院和哈佛医学院波士顿儿童医院/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年引进至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兼任复旦大学聚合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智能化递药教育部及全军重点实验室固定成员。截止2019年3月,在Adv Drug Deliver Rev、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Nat Commun、J Control Release和J Med Chem等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近年来重要科研获奖包括:2018年上海市卫生计生系统优秀学科带头人(药学)、2016年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6年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二等奖、2013年AAPS博士后奖和2012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