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Michal Heger教授在医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4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4月3日上午,荷兰乌得勒支大学(Utrecht University)首席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浙江省外专千人、嘉兴学院医学院特聘教授--Michal Heger教授在1号楼330室做了题为“A Lighter Approach to the Treatment of Cancer”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医学院陈艳副院长主持,来自医学院的二十余名老师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报告从胆管癌的发病机制和治疗困境入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其针对胆管癌开展的光动力学疗法研究及在光敏脂质体制剂研发方面取得的成果,还介绍了接下去拟在嘉兴学院开展的研究工作和打算。报告结束后,医学院师生和Michal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针对课题中和自己实验中遇到的困惑等提出疑问,Michal分别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Michal Heger教授,于2009年获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医学激光中心激光物理医学博士,2009-2013年于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医学科研中心做博士后。2013-2018年任职于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医学科研中心,首席研究员,博导;2018-至今,荷兰乌得勒支大学药学部,首席研究员。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针对胆管癌的光动力学疗法研究及光敏脂质体制剂研发。Michal 教授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包括《Nature》《Gastroenterolog》等在内的SCI论文共59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5的有32篇,大于10的有7篇;主编专著3本。同时,Michal教授也是《Journal of Clinical and Translational Research》杂志的创始人和主编,Springer/Nature出版社《分子生物学方法》丛书-光动力系列主编,美国Nurish.me生物科技公司董事会成员。Michal 教授曾获国际自由基协会第16界双年会(伦敦)杰出青年科学家奖,同时为国际脂质体学会理事,荷兰癌症协会、抗癌基金委基金项目主持人,阿姆斯特丹大学牵头多中心临床实验主持人。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