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我院青年教师在自然指数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22-04-03 10:52:5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近日,我院药学系青年教师刘石惠博士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在自然指数期刊Organic Letters发表论文Photoredox/Copper Dual-Catalyzed Benzylic C-H Esterification via Radical-Polar CrossoverDOI: 10.1021/acs.orglett.2c00763),嘉兴学院为该论文的第一通讯单位。第一作者为我校联培研究生张依凡和我院姜玉新副教授,该项工作还得到了药学系多位教师的帮助和支持。

Organic Letters》为国际知名化学期刊,最新影响因子为6.005SCI影响因子排名8/1852022年),该杂志被中科院SCI期刊分区认定为1区期刊。

研究发展了一种可见光/共催化的苄基碳氢键化方法。这种方法通过光催化的氢原子转移和铜(II催化的自由基-极性交叉相结合可以以中等至优异的产率合成苄基,具有高的区域选择性和化学选择性。值得注意的是,方法中仅需要化学计量的羧酸用作底物可以用于合成结构多样的苄基酯和药物的后期功能化进一步推动药物研发进程。


论文链接:https://pubs.acs.org/doi/10.1021/acs.orglett.2c00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