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延边大学李春玉教授应邀为医学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30 10:40:0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为了促进护理学科发展拓宽教师科研思路,526下午医学院特邀延边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特聘专家李春玉教授,进行了题为《护理科研现状及项目申报》的学术讲座。讲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医学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线下讲座附属医院临床护理教师参加线上讲座。讲座由医学院护理系崔仁善教授主持9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李教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我国护理科研现状,指出目前护理学在人才培养及人才资源整合方面的问题,提出护理学科发展途径和方向教授结合自己团队的项目及科研经历分享了项目申报中面临的挑战以及应对策略李教授的讲座让师生们对项目申报书的撰写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提升了大家参与科研项目申报的积极性和士气,与会师生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李春玉教授,长期致力于社区中老年慢性病管理、社区健康促进及护理教育研究,先后主持完成了省部级课题10余项,主编教材10余部,研究成果荣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和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在SCI和国内核心期刊发表研究论文9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