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浙江大学吴勇军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4 16:42:45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为促进医学学科发展,加强中青年科研骨干国家基金申报经验,11月10日上午,医学院特邀浙江大学材料学院教授、科研院副院长兼区域创新管理部部长、浙江省材料研究学会秘书长吴勇军教授,做了题为《国家基金申请撰写及相关注意事项》的学术讲座。讲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医学院中青年科研骨干、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线下讲座,附属医院临床护理教师参加线上讲座。讲座由医学院副院长潘巍巍教授主持。

  吴勇军教授从科学基金总体情况、主要类型项目情况、面上项目及青年项目申报经验以及申报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汇报。吴教授首先详细介绍了科学基金的定位、基本理念、管理架构、评审流程、管理流程等基本情况,其次指出,国家基金选题是项目申请的立身之本,必须注重科学性、创新性及可行性。

  吴勇军教授的讲座让医学院师生对国家基金项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申报书的撰写有了更大的把握,同时提升了项目申报的积极性和项目申报的成功率,与会师生深受启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