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大学生创新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2019-05-18 15:38: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大学生创新实验室,是学生自身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的要求。为推进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大学生科研能力的培养,将科学研究作为培养学生科学素养和创新思维的重要途径,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为学生创造参与科学研究的机会与条件。大学生科技创新(医学类)实验室建立,是在医学基础学术活动平台之上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规范的、正式的科研和创新训练的平台,主要采取学生自主管理、项目化运作、教师指导的管理模式。

2008年起,主要承载:(1)我校开展的以“挑战杯”大学生科技竞赛等国家级及省、市、校级竞赛活动为主要载体的科技精英文化活动体系,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实践动手能力以及创业精神,并对创业项目进行前期的相关孵化工作;(2)积极鼓励引导学生在教师指导下开展科研活动,并设立了重点SRT项目和一般SRT项目,引导医学生踊跃参与此类项目的申报,并以项目形式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研究,最终完成实验项目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