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医学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嘉兴市重点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2015-01-11 15:38:54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嘉兴学院医学院实验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于2005年成立,是嘉兴学院医学院首批重点建设的实验室,并于2007年通过评估被认定为嘉兴市重点实验室。

  一、实验室概况

  现有总面积510平方米,现设分子药理实验室、组织细胞工程实验室、微生物与免疫学实验室、细胞生物学室、细胞培养室、图像分析室、仪器分析检测室等多个专业实验室。

  二、仪器设备

  本实验室职能是科研、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机构。现装备有各种仪器设备约500台件,如:荧光定量PCR检测仪、荧光显微镜、倒置相差显微镜及流式细胞仪、冻干机、切片系统、温度梯度PCR扩增仪、凝胶成象分析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系列电泳装置、印迹系统、大容量冷冻离心机、超纯水仪、超声破碎仪、厌氧培养箱、电子分析天平、超低温冰箱、液氮罐、基因融合仪等价值500万。

  三、实验室承担任务

  本实验室以细胞、分子生物学技术为技术基础和核心,以临床医学、基础医学科研相关的最新领域为主要研究方向,可以完成核酸提取纯化、基因扩增、目的片段分析与检测、基因克隆、基因表达、蛋白质纯化分析、细胞培养、流式细胞术分析等系列技术支持服务。

  以本实验室为依托,医学院承担了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 实验室仪器设备先进、科研平台完善。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已经成为嘉兴市医学及生命科学的重要的科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