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红船精神,由此扬帆起航

发布时间:2018-05-28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5月,嘉兴学院第六期“红船先锋”学生干部培训营在梁林校区顺利开营。本期主讲人为医学院的团干部们。

团干部杨利灵用一节课的时间从封面、目录、正文、附录四个方面给在场的学生干部们讲解了如何写好一份策划,其中重点介绍了正文和附录的写作要点。在讲到策划的字体、排版等基本要求时,她说:“知道这些不仅仅是为了做一份策划,更重要的是从中学习和掌握办公的基础技能,为之后进入社会工作打下基础。”最后,杨利灵告诉大家,做好一份策划其实远远不止她说的这么简单,但是把这些格式要点都运用好,再适当添加上新颖充实的内容,这份策划就能使人耳目一新。

团干部孙琳用一段动画引入关于“学生干部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的主题,从什么是“学生干部”、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如何调整平衡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生干部的概念、成为干部的程序、学生干部所负责的事物以及处理事务的方法。学生干部是一种学生身份,他们在群体中担任某些职务,承担某种职责,协助老师完成工作。对于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中,孙琳强调:“合理利用四象限法则,能够充分分配时间,使多件事情高效有序的完成。” 学生干部不仅是一个代名词,它更是老手的得力助手,也代表了学生们的声音。

团干部项菁则从团的基础知识、团支部是什么、团支部干什么、团支部怎么干四个方面由浅入深的介绍了共青团的发展历史以及它的光荣职责和使命。每一班级就是一个团的基层组织,而班内的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便是这个团支部的委员,他们是广大青年学生的表率和榜样,担任着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随后,通过具体介绍优秀发展项目“烈日下的一抹清凉”,项菁向学生干部们介绍了开展活力支部的申报要求和工作程序 ,使大家对如何开展活力支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红船培训增强了学生干部们的团员意识,责任意识,同时也有利于他们立足岗位,强化意识,担当责任,带领出更有凝聚力,影响力,创造力的团基层组织。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