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医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6-05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2018年6月4日晚6:30,医学院2018年考研动员大会在梁林校区TCL报告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黄嬛老师、医学院副院长徐营老师、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任玉萍老师、医学院临床医学部主任沈忠飞老师、医学院基础医学部主任徐水凌老师、医学院药学系主任黄越燕老师、医学院护理学系副主任雷璇老师以及全体19届毕业生。医学院学工办主任赵丽萍老师担任本次大会主持人。

大会伊始,黄嬛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为什么考研以及如何把握未来的问题。

她说作为医学生,在本科学习期间,要深入掌握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含金量,然后通过考研来进一步提升自己。考研不仅可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增加就业机会,还能使自己进入一个更高层次的交流圈,进一步拓宽发展方向。黄嬛老师还提醒同学们考研之路并不轻松,它需要一个人有足够的细心、耐心与坚定不移的信心,同时也需要有不懈的努力和能吃苦的决心。

另外,大会还邀请了今年四位考研成功的学姐向同学们介绍她们的考研经验。陈熠雯同学说确定目标很重要,有目标才更有动力,在复习时要以书为主,所有的问题最终都是回归书本的;施佩菲同学就择校和专业选择两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周琴同学则强调要时刻关注与考研相关的时间和信息;杨海燕同学表示自己考研成功很大一部分得益于学姐学长的帮助。她们希望同学们能够端正态度,明确目标,用信心、恒心、决心和平常心积极面对考研。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召开,不仅使19届毕业生对现在的考研形势、考研方向和备考环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热情,使部分仍处于迷茫状态的同学坚定了考研的信心,也明确了自己的考研目标。

CIMG0019_副本.jpg

CIMG0024_副本.jpgCIMG000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