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药食同源,健康生活——医学院举办第六届药学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9-12-27 16:00:1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127日中午,由嘉兴学院医学院团委和药学教师党支部主办,药学学生党支部,医疗协会,美食协会,本草社承办的第六届药学文化节活动在梁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前小广场顺利举行,医学院学工办主任赵丽萍老师、医学院团委书记蒋月晴老师、药学教师党支部黄雄老师、敖雷老师、张晓勤老师、徐金标老师、刘石惠老师、美食协会指导老师张成文老师、校社联副主席董施哲同学和药学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黄翔同学作为评委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药膳大比拼活动主要分为药膳菜品制作、药膳展示和评委品尝打分三个环节。活动伊始,七个队伍热火朝天的制作菜肴,中药与食材的完美碰撞,在现场就散发出诱人香气。无论是肥而不腻的嘉里小肉、糖醋排骨,还是鲜美甘淳的当归枸杞老鸭汤、银耳猪肝汤,亦或是软糯香甜的紫薯山药糕等佳肴无形之中勾搭着人们的胃,不经让人胃口大开、食指大动。待药膳制作完成后,评委根据保健功效、口味质感、色泽形态等综合角度为菜品进行打分,最后经过激烈的药膳大比拼,嘉药神厨队获一等奖,人生五味队和健康食足队获二等奖,炊事班的故事队、神厨小福贵队和中华小厨娘队获三等奖,此外,人生五味队获得最佳养生奖,中华小厨娘队获得最佳人气奖,定升队获得优胜奖。活动期间还有药学知识问答、菜肴品尝、才艺欣赏等有趣小环节充分调动了现场的氛围和观众的积极性。最后,活动在参赛团队选手、工作人员和评委合影留念中圆满落下帷幕。

寓医于食,药借食力,食助药威,在二者相辅相成中,品味药膳的魅力,感受中华传统药膳文化内涵。药食同源,让我们慢慢话药膳。

 

1646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