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医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第三次就业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15 15:32:54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614日下午,医学院召开2022年第三次就业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陈云飞、党委副书记李联钊、副院长徐营出席会议,各系部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就业辅导员参会。会议由李联钊副书记主持。

李联钊副书记首先介绍了就业工作概况。通过分析当前学院就业情况,并结合社会整体就业形势,李书记指出,就业工作是学院人才培养输出的重要环节,而当前6月的时间点则是就业工作的最后冲刺期,希望全体教师都能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共同攻坚克难。

学工办就业辅导员袁佳艳通报了当前就业具体情况。她向与会教师详细介绍了未就业毕业生“一生一档”工作台账,指出了当下就业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等共性问题,针对不同学生就业落实中的差异化问题,从提供就业渠道、一对一跟踪指导等方面进行处理方法讲解。

毕业班班主任代表徐广涛、蒋小红老师分别结合专业、班级特点分享了推进就业工作的经验。徐广涛老师的班级毕业去向落实率高于学院15个百分点,在就业指导方面经验丰富。蒋小红老师则特别分析了学生未落实毕业去向的原因,并提出就业工作要从“一对一”入手做全程化的更强指导。随后,与会人员就目前就业方面出现的共性问题和学生择业个案进行充分交流讨论,共同寻找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会议最后,陈云飞书记就本次会议作讲话总结。陈书记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工作折射出教育的热爱和良心,而就业率是学院育人质量的主要检验标准之一,对学院招生、专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针对当前就业问题,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保证就业工作任务按时保质完成;二是要严格纪律,杜绝作假,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可靠;三是立足长远,精心谋划,要干好考编辅导、防企拓岗等促就业实事。

毕业生就业工作刻不容缓,本次会议是学院全员、全方位、全过程推进就业的重要举措之一。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对就业形势加强分析研判,强化未就业学生的个性化沟通指导,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