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加强防范,提高警惕——医学院举行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01 10:50:55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为了提高大一新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对诈骗事件的敏感性,减少各类诈骗事件。嘉兴学院医学院特邀请嘉兴市经开区城南派出所张警官为同学们开展安全知识讲座。

张警官首先强调安全意识的重要性,特别是在如今电信网络诈骗盛行的当下,许多同学心存侥幸,认为自己没有钱就不会被骗。从20号开学至今,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已经有位同学被诈骗。

接下来张警官向同学们列举了许多常见的例子,例如QQ好友被盗号,要求转账;私下买卖游戏账号、客服发消息说订单有损坏要给予赔偿等等。过程主要包括主动加微信或QQ、下载链接、下载app、扫二维码、提供验证码等等。他告知大学生一旦看到这些内容,就要三思而后行未经核实的消息一定不能立刻做出回应。

最后张警官还强烈建议同学们拒绝借贷,远离花呗和京东白条,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不攀比不盲从。如今网络时代真假难辨,所以同学们一定要谨慎谨慎再谨慎,小心小心更小心!同时留下了微信号码,让同学们可以随时进行咨询

通过本次讲座,希望学院大学生能提高防骗意识、牢记防骗知识切实让犯罪子无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