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礼赞党的二十大,奋进新的征程——医学院2022年迎新晚会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5 09:11:0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承继辉煌望过去,锐意进取谱新篇。为总结和展示医学院2022年度各项工作成果,表彰先进典型,展现医学院师生的精神风貌,促进广大师生的交流学习,进而激发全院干部职工以更燃的奋斗激情投入新阶段医学院高质量发展,促使2022级新生以积极健康的精神面貌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11月12日晚医学院2022年迎新晚会暨表彰大会在梁林校区小剧场隆重举行。医学院党委书记陈云飞,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联钊,各系部中心负责人,各专业老师,新生班主任、辅导员老师等,与全体2022级新生一起,共赴这场青春的盛会。

本次晚会分为两个篇章,上篇以“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为主题回顾分享医学院2022年的荣誉时刻并表彰颁发“杏林好老师”、“十佳学生干部”、“十佳志愿者”荣誉称号。

大会伊始,医学院党委书记陈云飞向师生们讲述了医学院党委荣获“嘉兴市战‘疫’红船先锋基层党组织”这项荣誉背后的故事,分享了医学院教职工战“疫”中一个个令人感动的瞬间,展现了医学院教职工们的责任和担当

他指出,“师者如光,微光如炬”,老师们平日里是立德树人的领路人,是传道授业的解惑者,疫情当前,他们变身身先士卒的“白衣战士”,老师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好学生的健康和校园安全。

他表示,这项荣誉是对医学院教师们的肯定和鼓励,是老师们用实际行动换来的,十分珍贵。在抗“疫”大战中医学院的老师们表现出大无畏的精神,无私奉献,践行着不忘师者初心的使命值得点赞。

随后,医学院外籍院士阿列克·西米亚诺夫教授来到晚会现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他在脑科学领域、智能技术方面的研究,并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重视科研创新研究

护理系主任肖素香教授分享了“护理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项成就背后的付出,介绍了医学院在护理学专业建设方面作的一系列努力,并对护理学系全体同学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

麻醉学系副主任王可对医学院迎来的首届麻醉学专业学生表达了美好祝愿,号召麻醉学专业的同学们做麻醉事业的优秀接班人。

医学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率再创新高学工办主任赵丽萍简要分享了这项工作取得优秀成绩背后学院所作的努力和付出

最后,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王俏玲分享医学院青协荣获“嘉兴市优秀志愿服务集体”荣誉称号这一殊荣背后的努力。她表示,院青协将不断引领医学院学生发挥专业特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学院营造了良好志愿服务氛围。

时光的列车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很快到达了终点,随后到来的是荣誉颁奖环节。

获得医学院第一届“杏林好老师”荣誉称号的有黄越燕老师、周丹老师、侯杰老师、徐煌老师、王艳萍老师、王筝老师、王吉锡老师、赵丽萍老师、满莉老师、王凤华老师,并由医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史梦宇同学、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晨烨同学为他们颁奖;王羽佳、史梦宇、江东东、沈菲鸿、杨丹娜、杨彦、周子路、陈诺、胡蓝允、顾欣雨十名同学被评为医学院2022年度“十佳学生干部”医学院党委书记陈云飞老师为他们颁奖;获医学院2022年度“十佳志愿者”称号的有王俏铃、张妍颜、李佳怡、李璇、俞鑫蕊、祖云龙、贾雨琪、黄欣怡、黄子怡、翟婕妤,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联钊老师为他们颁奖。

迎新晚会下篇,以“踔厉奋发,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展现嘉医的新征程,新风貌,新作为。

校艺术团杜冷丁乐队带来的开场表演《你要跳舞吗》为此拉开了序幕,点燃了同学们的激情。紧接着院艺术团声乐组为我们带来的合唱《以梦为马》,用歌声表达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医本227班带来光影戏《re:0从零开始的大学生活》,将大学校园里的青春故事用光和影来讲述,传递美好的愿景。护本223班给我们带来的舞蹈《Pop Young》,让我们在动感的舞姿下心潮澎湃。李联钊老师、医本227应宛霖同学为我们合唱《十年》,十年寒窗、十年奋斗,皆是历练。医本225班带来小品《医心》,带我们重温了战“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场景,生动有趣又引人深思,告诉医学生们要不忘誓言,在学医路上始终坚持医者仁心。

随后,医学院教师代表和家属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独一无二的亲子走秀,小朋友们也带来了精彩的才艺表演将晚会推向高潮

走秀表演后,护本211汪枝欣、医本212徐素素、柳凯雯同学为大家带来舞蹈《古兰朵》,她们用婀娜的舞姿向我们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为我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接下来,由陈云飞老师、陈慧老师、王可老师、周丹老师、马中光老师带来朗诵《奋进新征程,一起向未来》,生动描绘了过去十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朗诵饱含深情,生动传达了要怀着诚挚的心情,不忘党恩,不忘国恩,砥砺奋进,再创辉煌!最后是由药学221班、护本221班一起来的舞台剧《稻香》,告诉大家寻找生活中的乐趣,微笑面对一切挑战。

歌声落下,医学院2022年迎新晚会暨表彰大会落下了帷幕,圆满成功。最后,各位领导、老师、全体演职人员上台合影留念这一难忘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