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小网格”筑起“大屏障”——医学院学生网格化管理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4 12:45: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为了推进学生网格化管理的日常工作,提高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保障学生拥有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医学院学生网格化管理专题会议于11月22日中午在TCL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联钊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全体辅导员、全体班长、心理委员、寝室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网格化管理工作模式指学生管理工作像一张网,由许多小网格组成,被分为若干个责任区,能够定人、定岗、定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责任全覆盖,监管无盲区。秉持着“以生为本、精细管理、服务大局”的工作理念、“抓好常规、突出重点、凝练特色”的工作原则,医学院网格化管理围绕一个中心“立德树人、精诚仁爱”,突出两个重点“维护安全稳定、促进成长成才”,用好三支队伍“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开展工作。


随后,李书记详细介绍网格化管理流程。网格化管理结构由四级组成,总网格长为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网格长为学工办主任,一级网格员为辅导员,二级网格员为班主任、主要学生干部,三级网格员为班长,四级网格员为寝室长。以网格为基本单位,织密一张网、连成一条线、担起一份责,做到上下联动,责任全覆盖。

会议强调,参会人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要求自己;牢记身份,扛起责任,积极发挥作用;上下联动,积极沟通,协同配合发力;加强管理,重视考核,完善评价机制。

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离不开安全保障,希望同学积极参与网格化管理,并对网格员的工作予以配合。明确职责,压实责任,齐心携手,共创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