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医学院召开学生安全管理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4 16:45:45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为了切实维护校园平安稳定,牢筑学生安全防线,医学院于1124日下午召开学生安全管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云飞、副书记李联钊、副院长潘巍巍,全体班主任、硕士生导师参加会议。

李联钊书记指出,安全是学生工作的底线,是育人工作的基石,是事关学生成长、学校发展、家庭幸福、社会稳定的头等大事,因此要把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推进。他首先向与会教师展示了学生安全工作网格化管理机制,特别强调定人定岗,要求做到责任全覆盖、监督无盲区。随后,李书记简要回顾了近期学院安全形势,在寝室消防、交通安全、心理健康、电信诈骗防范等主要问题上做出特别提醒。对全体班主任、硕士生导师,李书记提出三点建议和希望:一是要求明确职责,扛起责任,特别是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班主任更要担负起日常管理责任;二是要主动下沉,深入学生,要了解学生共性、个性问题,定期召开班会、谈心谈话;三是要求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团结好学工队伍,并充分发挥好班团干部的积极作用。

会议最后,潘巍巍副院长就联培研究生培养问题做出补充。陈云飞书记对实验室安全隐患问题做出特别提醒和强调。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本次安全管理会议的召开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综合管理,切实保障学生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