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医学院举办第九届“医患关系”情景剧大赛

发布时间:2022-11-25 12:15:48    作者:  党员之家  来源:     浏览量:

1121日晚,医学院第九届“医患关系”情景剧大赛在TCL报告厅拉开序幕,大赛以“厚德精医立诚笃行”为主题,六支参赛队伍进入比赛现场,医学院党委委员王凤华老师,学工办主任赵丽萍老师党员之家指导老师江欢参赛队伍指导老师惠太望王凤华、郑云慧、于牧鑫莅临现场并担任评委

比赛中,各支参赛队伍都使出浑身解数倾情演出,以情景剧的形式再现了医生与患者之间发生的一幕幕动人情节。医本211班带来的《百度就医》,讲述了一位病急乱投医的患者,在医生的悉心照料下治好了自己的病,患者想给医生塞红包,却被医生婉拒;医本214班的《共同的病房》,讲述了一对性格迥异的患者住在同一间病房里,矛盾不断升级,医务人员用爱心和责任心化解了患者之间的矛盾;医本215班带来的《男孩还是女孩》,面对患者对孕妇肚子里宝宝性别的追问,医生言辞犀利的批评了“重男轻女”现象;护理中本211班带来的《爱的绿色通道》,患者想找关系走绿色通道,医生恪守职责,以生命至上,制止了患者的行为。

参赛队伍们的精彩表演赢得现场热烈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医本211班摘得一等奖及“最佳人气奖”,医本212、医本215荣获二等奖,医本214、医本218、护理中本211荣获三等奖。本次大赛通过生动形象的情景剧表演,寓教于乐,既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也启发了同学们对于和谐医患关系的思考,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