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动态

医学院举办“医患关系情景剧”决赛

发布时间:2014-11-10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2014年11月8日晚6时30分,医学院首届“医患关系情景剧”大赛的决赛在梁林校区TCL报告厅拉开了帷幕,出席本次比赛的人员主要有: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金珠老师、学工办主任彭溶老师、团委书记赵丽萍老师、团委周洁老师,话剧社社长郑路祥学长,以及医学院的14级新生。
本次决赛共有5个参赛作品,分别为:医本134班的“催产素风波”、 护本133班的“爱在左,同情在右”、 医本133班的“将心比心”、医本N131班的“医者仁心”以及护本131班的“小白和病人的二三事”,选手们通过惟妙惟肖的表演,向在场观众展现了当下现实生活中出现的种种医患关系场景,从这些场景中,我们了解了当下医患关系的发展现状,同时也引发了在场评委和同学们的深深思考:在当今社会,我们要意识到医患关系的重要性,作为医学生,不仅要立志做一个医术高超的大夫,更要做一个有道德、有责任心的医生,在更多的情况下,大家要学会换位思考,要学会将心比心,只有这样,社会才会更加和谐。在决赛中,还穿插了观众互动环节,通过竞答医学小知识,丰富了大家的专业知识,随后,大众评审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带到了高潮。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护本131班的“小白和病人的二三事”获得了一等奖,医本134班的“催产素风波”和护本133班的“爱在左,同情在右”获得了二等奖,医本133班的“将心比心”和医本N131班的“医者仁心”获得了三等奖,陈熠雯同学荣获“最佳导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