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动态

喜迎国际护士节|护理综合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5-11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2016年5月7日上午,嘉兴学院医学院护理综合技能大赛在梁林校区实验楼六楼模拟病房如期举行。此次比赛由护理系和实验老师担任评委,医学院13级护理系的学生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共分理论考试和无菌技术操作、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操作、人工气道吸痰术操作、周围静脉输液术操作、胸腔闭式引流管护理操作五个单项测试。无菌操作中,参赛选手们严格遵守无菌操作的原则;胸腔闭式引流中,选手们把引流瓶安置在正确的位置上,时刻关注引流管的引流情况;周围静脉输液操作中,选手们以患者为中心,指导患者配合输液,按无痛注射法进行操作。选手们灵活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熟练地完成了每一步操作。

最终,护本132班的黄婷荣获综合技能一等奖,护本132班的冯玉倩荣获无菌技术操作一等奖,护本132班的杨金妮荣获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操作一等奖,护本132班的张璐瑶荣获人工气道吸痰术操作一等奖,护本131班的赵琦荣获周围静脉输液术操作一等奖,护本132班的陈俏廷荣获胸腔闭式引流管护理操作一等奖。此次护理综合技能大赛的圆满完成,不仅提高了护理系学生的服务质量和专业技术水平,还弘扬了南丁格尔精神,拉开了5.12国际护士节的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