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动态

学院联合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医学教育中的人文渗透”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9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6月28日下午,医学院联合教师发展中心在梁林校区1号楼举办“医学教育中的人文渗透”主题教学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附属第二医院培训部副主任江薇老师主讲,医学院副院长徐营主持,医学院及其他学院近80位老师参加。

江薇从“医学与人文”的前世今生导入沙龙主题,探索人文的出处及医学的起源,探讨医学与其他学科的关联模型,剖析“医学人文与人文医学”的共通与支撑,以附属第二医院的小医生麻辣谈为例举点,回归人文医学推动方式的探索,最后落脚在医学人文课程教学,从模块化教学、授课方式、案例实践与讨论研究教学特色,启发全场老师对医学人文课程及课程思政的思考。

沙龙现场,老师们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医学院王老师在沙龙活动结束后表示,本次沙龙内容十分丰富,启发了老师们医学人文课程及实验课程的教学方式,在完善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课程融合课程思政等方面给大家开拓了思路。

2018062917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