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动态

关于举办第九届全国高等医药院校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论坛的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01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关于举办“第九届全国高等医药院校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论坛”的会议通知


各医药院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进一步推动全国医药院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在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指导下,今年将在嘉兴学院举办“第九届全国高等医药院校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论坛”。为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高等医药院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经验,发挥特色优势,打造健康智库;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和医学人文教育,发挥医药院校哲学社会科学的育人功能。

二、会议安排

1.会议时间:2018年11月23日—25日

2.会议地点:富悦大酒店(浙江省嘉兴市中环西路28号)

3.会议日程:

11月23日(星期五)全天:报到

11月24日(星期六)上午:大会开幕式、专家报告

下午:大会交流、颁奖仪式

11月25日(星期日)上午: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红船

下午:离会

三、参会人员

教育部社科司领导;特邀代表和嘉宾;各医药院校校领导;综合性大学医学院(部)社科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负责人、相关学院(系、部、所)负责人;论文征文入选者。

四、论坛内容

根据论坛主题,确定论文撰写的重点选题方向如下:

1.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高等医药院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经验与规律研究

2.哲学社会科学在推动高等医药院校内涵发展中的作用与路径研究

3.新时代高等医药院校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研究

4.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切实践行立德树人研究

5.加强和改进高等医药院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

6.高等医药院校课程思政、专业思政、学科思政体系研究

7.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医学人文教育研究

8.健康中国建设背景下的医学人文教育研究

请各校根据以上选题方向组织撰写论文,于10月31日前发送至邮箱yyfr2018@163.com,邮件标注“第九届全国高等医药院校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论坛征文”。本次论坛开展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优秀论文将汇编成集,望大家踊跃参加。

论文要求:力求观点鲜明,内容充实,科学严谨,富有新意,字数6000字以内,避免工作经验介绍;论文格式要求有中英文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等。

五、会务费用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会议统一安排住宿,往返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六、参会回执

请参会高校接到会议通知后,认真填写报名回执(见附件),并于10月26日前发送至会议邮箱yyfr2018@163.com。

七、联系方式

会务联系人:谢老师 敖老师 李老师

联系电话:0573—83643808,83640036

八、乘车路线

1.高铁抵达:

乘高铁抵达嘉兴南站。公交车(91路)或出租车到达富悦大酒店。

11月23日14:00至18:00,我校将安排接站,发车间隔时间约1小时。

2.火车抵达:

乘火车抵达嘉兴站,公交车(7路)或出租车到达富悦大酒店。

3.飞机抵达:

乘飞机抵达上海虹桥机场,转乘高铁(上海虹桥站至嘉兴南站)。

乘飞机抵达上海浦东机场/杭州萧山机场,转乘机场大巴到达嘉兴客运中心站,公交车(91路/1路)或出租车到达富悦大酒店。

* 建议抵达站选择上海虹桥机场。

九、温馨提示

11月底嘉兴气温约在10—20℃,请根据情况带好衣物。


全国医药院校社科研究协作会

2018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