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医学院举行《临床医学专业2014版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4-06-12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5月3日下午2:00,虽然是五一节放假,医学院的教学改革工作还是在稳步推进,利用休息时间,医学院请来了浙江大学的三位知名教授夏强、罗本燕、张咸宁,同时邀请了嘉兴学院的各部门领导赵云、谢林明、潘泽谷、杨培强,对我院《临床医学专业2014版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同时,对该方案作了充分的肯定。医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孟继鸿、惠太望、黄嬛、王敏、沈忠飞参加了论证会。经过专家的反复论证和修改,一致认为:
1、嘉兴学院2014版临床医学专业(5年制)培养方案体现了医学教育改革与创新的精神,主要特色有:
①将全程基础和全程临床的理念贯穿于5年的培养过程,制定了相应的新的课程体系;
②实行“两段式”生产实习,第7、8学期在综合性医院实习,第10学期到社区医院实习,很好地规避了学生考研、找工作等对临床实习的冲击,体现了“理论-实践-再理论-再实践”螺旋式提升的新教学模式,有利于提高教学质量;
③课程设置和课程体系设计合理,具有较好的操作性,必修课周学时数在18至26之间,学生有时间进行选修、自主学习和加强能力培养,与现代医学的教育理念相符合;
④增加了整合课程和选修课程,充实人文、心理、社会和自然科学等通识课程。
2、嘉兴学院2014版临床医学专业(5年制)培养方案对2012年教育部认证意见作了较好的回应,符合医学教育严谨、务实和实践性强的规律。
接下来,医学院领导将继续努力修订,争取在2014届临床医学新生入学进行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更好的培养出高质量的医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