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医学院召开新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25 17:02:0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9月22日,医学院召开2020年新教师座谈会。医学院2020年新进教师、2019年度优秀教师、全体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进教师从教学、科研、生活等多方面谈了入职以来的感想和体会,希望能在学院加入相应科研团队,保持终身学习的劲头,争取有更大的作为。优秀教师代表从适应新环境、教学责任感和使命感等方面分享了从教多年的心得和体会。各科室负责人对科室的职责进行了介绍,对新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班子成员从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对学院情况进行了介绍,常务副院长黄嬛提出,新教师的专业不同,工作经历不同,要坚持立德树人,牢记大学和大学教师的责任,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惠太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教师提出了很多很好的问题,大家对学校学院非常认可,学院要为教师搭建服务平台,保障科研实验条件。他对新教师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既来之,则安之,践行“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二是要适应新环境,在医学院从教学型向教学科研型转型之际,要将科研压力变成科研动力;三是学院的科室部门和领导要为新教师成长提供便利条件,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学校申硕创大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