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医学院组织教师集中观看医学教育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0-10-15 08:42:09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10月14日上午,由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医学院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主办的“医学教育大讲堂”第一讲开讲。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作了题为“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全面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主旨报告。作为联盟成员单位,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医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梁林1号楼323智慧教室集中观看了讲堂。
  吴岩司长以“影响全球的新冠病毒”为切入点,详细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4号)文件,不仅对未来医学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全体教师示范了一堂精彩且具有“两度一性”的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

 

  会后,医学院基础医学部副教授王凤华谈到,通过吴岩司长的报告,自己更加认识到了在中国高等教育快速发展的时期,医学教育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和举足轻重的地位。作为医学教育工作者,她再次感受到了身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应重新定位医学教育,提升自身的学习本领,培养新时代的“五术”医学人才。在国家和学校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也有信心建设好医学院的各个专业,推进课堂革命、推进学习革命,把医学教育这件人命关天的大事干好。”王凤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