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医学院召开临床医学专业再认证专家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0-12-07 13:17:2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12月2日,医学院召开临床医学专业再认证专家指导会。华中科技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厉岩教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原副院长鲁映青教授应邀对临床医学专业再认证进行工作指导。副校长张琦,相关附属医院负责人,医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以及各系部、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黄嬛主持会议。
  上午,厉岩以《临床医学专业再认证的思考》为题作了主题报告。她从分析国际国内背景入手,结合同济医学院10年的改进之路,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新旧认证标准的变化,提出了自己对临床医学专业再认证的思考和感想。鲁映青针对临床医学培养方案及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黄嬛对两位专家的悉心指导表达感谢,表示学院将对标新标准,调整思路积极改进,争取将再认证工作顺利推进。
  张琦指出,两位专家的指导高屋建瓴,让大家受益匪浅,为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再认证工作找出了差距和短板。她对如何做好临床医学专业再认证提出了指导意见,指出医学院要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将工作做实、做细、做精。
  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临床医学专业再认证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下午,两位专家还走访了附属医院技能中心、考察了教学设施、听取了附属医院专业建设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