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迎接建党百年华诞,弘扬南丁格尔精神 ——嘉兴学院医学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10 17:33:14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为庆祝第110个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迎接建党百年华诞,59日晚,嘉兴学院医学院在梁林校区小剧场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嘉兴学院副校长张琦、嘉兴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刘学英、嘉兴市护理学会秘书长邵翠颖、学校各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应邀出席,医学院班子成员及护理系师生和各系部、学工办教师们参加活动。

张琦副校长首先致辞,她向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曾经为护理事业建设和发展呕心沥血的前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正在为未来护理工作默默努力、辛苦耕耘的全体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她在致辞中回顾了医学院护理学专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并希望护理学生能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牢记南丁格尔的誓言和身负的光荣使命,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贡献。随后,我校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蔡哲清分享了她在武汉温暖感人的抗疫经历,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护理工作者的使命,她的精神也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护本191的李讯同学难掩激动的心情:“我要谨记前辈的教导,牢记南丁格尔誓言,学好专业知识,以仁爱之心,守护健康,不负使命,不负时代!”

在国际护士节前夕,医学院还举办了护理技能操作大赛,活动现场,获奖同学上台领奖,金灿灿的获奖证书,雷鸣般的掌声,是对他们最好的肯定。授帽、传光、宣誓环节凝结着护生们对神圣燕帽的毕生追求,寄托了同学们对护理工作的天使梦想;护理礼仪展示、充分展示出护理学生们的自我修养和娴熟的技能操作。此外,晚会上精彩绝伦的歌舞表演、感人至深的情景剧和师生同台朗诵,将晚会推向高潮。

   每年的5.12国际护士节,嘉兴学院医学院都会举办庆祝活动,以此激励护理学生弘扬南丁格尔精神,牢记护理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奉献新时代,绽放白衣天使的风采。

14D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