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医学院、体育与军训部和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13:39:19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6月3日下午,医学院、体育与军训部和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号楼330教室开展联学活动,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会议由医学院党委书记陈云飞主持。

医学院副院长潘巍巍从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组织实施三个方面领学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重要内容。该方案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而制定的。重点任务要求从五个方面进行改革,一是改革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推进科学履行职责;二是改革学校评价,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改革教师评价,推进践行教书育人使命;四是改革学生评价,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五是改革用人评价,共同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环境。

    参会人员围绕目前高校教育评价机制存在的弊端、怎样促进教育的全面发展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陈云飞最后指出,通过讨论大家基本找准了教育评价体系存在的问题,并谋划了一些解决办法,本次联学非常成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勠力同心将方案精神落实到位,不断提升高校教育质量,实现中国由教育大国到教育强国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