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医学人文教学团队缓和医疗公益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10:16:4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20211010日,医学人文教学团队在嘉兴市党群活动中心开展了“缓和医疗、人人享有”的公益推广活动。来自医疗、教育、义工、心理咨询等各行各业30余人参与了本次推广活动。

    石统昆老师介绍了缓和医疗的相关理念,以及我校“缓和医疗”课程团队建设的公益课程,使大家对缓和医疗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王凤华老师从社会发展的视角和大家分享了缓和医疗视角下的死亡观,使大家从“善终”的视角来理解死亡,理解医疗活动。

    张旭环老师介绍了缓和医疗中的重要内容“生前预嘱”,并结合自己填写的“我的五个愿望”,使大家了解了预立医疗计划的重要性。

    生命末期的生命质量是关乎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让生命有尊严离世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医学人文教学团队通过此次推广活动以及公益课程在线开放,希望可以促进公众进一步了解缓和医疗,提升生命末期患者及家庭的生活质量,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