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2医学院新生杯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2-11-03 13:36:25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为高度树立同学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实验中心党支部联合医学院学生会生活部举办“新生杯”《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由学生自主报名参加10月26日的笔试初赛。而后根据个人所得分计算班级平均分。均分排名前九的班级进入决赛。


1029日上午9点在仁术楼报告厅举行决赛。我们荣幸地邀请到医学院党委委员实验中心主任蒋小红老师、医学院团委书记魏京录老师、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施丽丽老师、实验中心党支部宣传委员董晶剑老师以及实验中心沈斌老师担任评委并为我们点评和提出指导意见。



决赛以班级为小组进行答题积分。本轮比赛由个人必答题和小组抢答题两部分构成。比赛进行时,在主持人详细介绍完比赛规则后,选手们跃跃欲试,充分展现了其作为青年学生所具备的敢试、敢说、不服输的气质。现场的紧张气氛在抢答环节达到最高点。选手们明确分工,专注听题,生怕错过拍打抢答题获得答题机会的最佳时机。观众和老师们沉浸在选手们的激烈角逐中,随选手们的激情答题情绪高涨。


本次活动是实验室安全的一次有效宣传,不仅促进了同学们主动对实验室安全知识进行了解,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这既有利于实验室今后的安全管理,也是为同学们创建安全的校园生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