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医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十学八讲”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24 21:36:1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11月24日下午,医学院在仁心楼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十学八讲”宣讲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到人文社科研究院副院长康文龙教授作主题宣讲。医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陈云飞主持。

康教授讲解深入浅出,他从中华民族历史流变切入,带领大家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他表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深入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他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才能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才能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陈云飞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具有强大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全院师生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他强调全院教职工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把嘉兴学院医学院建成浙北地区医学教育高地,成为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高等医学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