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承神农精蕴,续医药精神——医学院2022年药学文化节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01 21:31:1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手持花茶饮,腰系香囊赏。为了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提高广大学子对传统药学文化的了解,营造良好的药学文化氛围。11月29日中午,在梁林校区荷园餐厅门口,由医学院药学系教师党支部和医学院团委联合主办,医学院药学学生党支部和社管中心承办的“承神农精蕴,续医药精神”——医学院2022年药学文化节顺利举行。嘉兴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琦、医学院党委书记陈云飞、医学院副院长潘巍巍等领导出席活动,药学系教师党支部党员、药学学生党支部党员参加活动,和同学们一起感受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江南孟冬天,荻穗软如棉。初冬时节,小雨连绵。依然阻挡不住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热情。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学生,通过香囊制作、花茶品鉴、药材展示三个模块,展示中医药文化魅力,使中医药文化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活动现场,同学们根据个人喜好选择香囊和药材,将药材装入香囊中,亲手为自己或者家人朋友做上一个香囊,近距离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的内涵,感悟其中的魅力。一杯杯热茶分发到老师和同学们的手中,药茶入口微苦,温暖与回甘却长留在人们的身体里。另外在活动现场,药学专业的师生们为来往的同学耐心细致地讲解每一种展示药材的名字、功效等,了解后若是记住了各种中药的功效,还可以获得精美小礼品一份,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不仅促进学生之间的思想、感情交流,还为我院的药学文化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全国上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医学院举办药学文化节活动,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医药活动为依托,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体现,又是突出专业特色,将学术性、娱乐性和创造性有机融合,不断巩固文化素质教育的育人成果,推进药学人才培养的有效尝试。相信今年的药学文化节将作为一盏联通过往、走向未来的明灯,闪耀中医药文化璀璨的光辉,激励广大学子,共同绘就讲好中医药故事,传播中医药文化的壮美画卷。